铁汁们类目了鸭

【曹荀】且逝长恨 第四章


曹昂传话过后,曹操披上衣服立刻起身去了荀彧处,想来,两个人也是有半年多没见了,征战给身心带来的疲惫让曹操颇想念荀彧身上那令人安神的香气。

不过正当曹操准备登上马上之时,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回身对小厮道

“去在带回来的那些东西里把那个镂花紫檀木的盒子拿来。”

过了片刻,待小厮拿来那个紫檀木盒交给曹操后,他才放心地上了马车。


来到荀彧府上,令下人通报了声,不出一会儿,那道熟悉的白色身影便从里面缓缓走出。待走近时,曹操才发觉荀彧的脸色有些苍白。

他不由皱眉问

“你身体不适?”

荀彧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容道

“无大碍的,不过是受了些风寒,所以今早没能去城门口迎主公班师还请主公莫要怪罪。”  

曹操摆了摆手

“这是什么话,自然是身体最重要,你若病倒了,谁来给我料理后方啊,门口风大,快些进去吧。”

荀彧咳了几声后便带着曹操进府了。

坐定后,曹操也不急着问荀彧找他有何事,只等他喝了两口茶水润了润嗓子后才耐心听他道来。

“主公可知,袁绍向皇上上表,请求封主公为东郡太守之事?”

“嗯?”

曹操故意露出一无所知的样子,其实早在回程的路上便有人向他通报了此事。他只是想听听荀彧对此的见解。

“这个袁本初,真会祝我得利?”

荀彧摇头

“恐怕如主公所料不会这么简单。”

“那文若以为如何?”

“彧觉得,袁绍此举一可以成全他的名声,二则可以名正言顺将主公推向讨伐董贼的最前线,他自己则可以抽出些力气,坐山观虎斗,令主公与董卓两败俱伤,他坐得渔翁之利。”

曹操听完,抚掌大笑。

“不愧是文若,真是所见略同,袁本初那小子既然想借我之手来除董卓,那我便随了他的愿。”

荀彧摇头淡笑

“主公何必这么急,用不着主公动手,自有人先行动手。”

曹操玩味地眯起了眼

“谁这么心急……”

荀彧轻轻吹了吹滚烫的茶水

“不知,但总有些人会先按捺不住的,说起来,王司徒府上好像有个貌若天仙的婢女。也可能是我多想了。”

 “若是王司徒的话倒是不奇怪,王司徒表面慎于董卓淫威之下,背地里可就难说了,他可是只老狐狸。”

荀彧笑道

“能看透王司徒的主公岂非也是只狐狸?”

曹操摇了摇头,压低了声音突然道

“不,我可不是狐狸,我是蛇……”

“蛇……”

荀彧的表情一僵。

蛇冰冷无情,藏于暗处,在出其不意的时候出击将敌人置于死地。他虽然明白成大事者必须果决狠辣,但不知为何,他的心中没来的一荒。

曹操也察觉到了荀彧脸色的变化,他试探地问道

“怎么了文若?身子又不适了?”

“有……有一些。”

说完,他喝了口茶让自己勉强定了定心神。 

“不如这几天你就别处理公务了,歇会儿吧。”

“这怎可……”

荀彧的话没说完就被曹操厉声打断

“这是命令。”

于是荀彧低下头不作声了。

或许也是觉得自己语气有些强硬,曹操尴尬地咳了两声后又道

“与其累倒了什么也做不了还不如养好身子后好好做。我带回来个东西送给你,它应该会很合你的心意的”

听到曹操有东西赠给自己,荀彧露出了好奇的神色。

眼见着曹操令人拿来了一个紫檀木的盒子,荀彧苦笑道

“主公,这是?”

曹操拍了拍他笑道

“我自然不会送你个盒子,你且打开看看。”

于是荀彧好奇地打开了紫檀木盒,他惊讶地看到精致的盒子内藏着的是一鼎做工精湛的香炉。

看到荀彧微微瞪大了眼睛却又露出笑容的样子,曹操便知自己是送对东西了,他不免得意道

“如何,可还满意?”

荀彧受宠若惊

“彧不曾有过战功,为何主公要赠物与我,彧不敢当。”

“谁说你没功,若没有人帮我把持后方,我的老巢早给人端了,所以文若就安心收下吧。过几日,我在派人给你送些安神的香,这香炉你可得好好用着。”

 “自然。”

想到以后荀彧都会用自己赠的香炉熏香,曹操忽然想,那往后,他身上的香气是不是也就带上了一丝自己的味道呢?

猛然发觉自己的想法似乎有些怪异,曹操自嘲地笑了笑。

荀彧已经将香炉端放在桌上,而且立刻拿了香熏上。一时间,房内香气弥漫,看着荀彧弯下身摆弄香炉,几缕青丝垂在胸前的模样,淡淡的烟雾中,曹操竟觉得,这画面有几分旖旎起来。

==============================================

我觉得是时候让老板的其他后宫们出来打一下酱油了~~下一章要不要让远方的奉孝露个小脸呢??

评论(9)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