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三国无双问问问 中

霸:在简单的介绍之后,让我们掌声有请第一对嘉宾,也是本场关系最简单的一对——东吴的策瑜夫夫!

霸宝的话说完,观众席传来一阵嘘声

霸:难道不是嘛,比起兄弟,师生,对手来说。

众:切~

霸:不理你们,我们回归正题,那个摄影师不要把摄像头再对准观众席了,转回来对着我们的主角。对,就这样。咳咳,首先,二位先介绍一下自己吧。

策:大家好,我叫孙策,字伯符,素有江东小霸王之称

瑜:大家好,我叫周瑜,字公瑾,外号的话……美周郎?

策(笑嘻嘻地搂过瑜):嘿嘿,公瑾自然是最美的。

霸:咳咳,那啥,两位请考虑一下我这个还未娶亲的男子的感受可好。

瑜(抱歉笑):夏侯公子也不用着急,你的命定之人一定也在等着你,还有伯符,我是男子,比起被称赞美,我更希望你能夸我英俊。

策(呆)可你不是瑜美人嘛。

瑜:……

霸(干笑两声)那……那我们接着下一个问题,两位的感情史是怎样的呢?

瑜(思考)也没什么特别的恋爱史,就是日久生情吧,等我们差不多弱冠的时候就互相表明心意了。

霸:两个男人也可以日久生情的吗?

瑜(笑):你没有体会过,自然不知,对了,夏侯公子至今未娶,说不定你的命定之人也是个男人。

霸(恍然大悟)咦?难道这就是我遇不到心仪的女子的原因?啊,跑题了跑题了,下一个问题,两位的关系是公开的吗?父母是否支持?

策(大大咧咧):我向公瑾表明心意的第二日就向我老爹坦白了,虽然那天被我老爹打了一顿,但后来我爹见公瑾聪颖过人,知书达理,谦和有礼,温婉贤淑也就同意了。现在嘛,我只能说我爹的亲儿子已经变成公瑾了。

瑜(扶额):温婉贤淑是用来形容女人的。

策:好好好,反正公瑾怎样都是好的。

霸:既然二位已经互相表明心意,为何又要娶二乔呢?

瑜(叹气):因为乔老爷不似孙将军那般看得开,而且她们又是亲姐妹,所以就找了我俩来掩饰一下。

台下司马昭咧嘴一笑:还是我家老头子好,我和我哥都没什么阻力。

一旁的曹丕轻轻咳了声:昭儿,丕爹可帮着你出谋划策的。

昭(大笑地拍着曹丕的肩膀)自然自然,没有丕爹我也不能把我哥骗到,所以我也帮丕爹解决我家老爷子了嘛。

说完,两人相视一笑,孰不知后方有两团黑气正在靠近。后事如何,我们一会再说,先看台上策瑜

霸:真是两位好心的公子啊,下面是最后一问,这一问有些敏感,二位不要介意啊,这么多年来,有没有对其他人动过心?

策(干脆):没有!

瑜(斜眼):是吗?子义……

策:咳咳……公瑾难道你就没有过?

瑜(心虚低头):……

策:哼~

霸(不怕死地继续问):那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呢?

瑜(轻笑):很智慧,嘴巴很毒,老是和我对着干,很多次都想杀了他,但他若真的死了,这世上又少了一个知音,或许我和他骨子里太过相似,所以即使是对手却也惺惺相惜。不过我现在心里只有孙伯符这个笨蛋一个人。

说完,台下传来雷鸣般的掌声,诸葛亮摇着扇子,嘴角扬起一丝微笑。

霸:多么真挚的表白啊,让我们祝福他们一直能幸福地走下去

策瑜起身,向观众席鞠躬致礼,然后策牵着瑜的手下台。

霸:送走了甜蜜的策瑜夫夫,接下来这一对是魏国的丕司马,大家掌声欢迎。

聚光灯下,只见曹丕拉着并不情愿的司马懿上台。

丕(笑)大家好,我是曹丕,字子桓,是魏国的文帝。

刚说完话,台下的魏国方阵团爆发出一阵欢呼。

曹操(大笑):不愧是孤的儿子就是厉害,能把司马家的二公子吃的死死的!

懿(怒)曹阿瞒你还有脸说,要不是你给他看那种不正经的书,他能一直骚扰我?

操(继续笑):仲达你自己自制力不好被我儿吸引不要怪别人啊。

懿(怒极反笑):曹阿瞒你搞清楚了,现在是你儿子听我话,是不是子桓?

丕(正经脸):仲达说什么便是什么。

曹操的脸登时铁青:司马懿……

说时迟那时快,郭嘉赶紧拉住了想要拔出青釭剑的曹操好言安慰:算了吧主公,入赘的儿子泼出去的水。这是他们年轻人的事,我们就别干涉了。

丕(暗暗):还是二娘知趣。

一旁的司马懿冷哼一声:有什么赶紧问,我忙着。

霸(擦冷汗):好……好的,第一问,请问两位的感情史是如何的。

懿(冷笑):恋爱史?就是某人色欲讯息把控不了自己,借着上课的幌子来骚扰先生。

霸:那你怎么不打上去?

懿(咳):打不过……

霸:然后你被压了?

懿:闭嘴!

霸:QAQ好可怕,不问了不问了,反正大家也是心知肚明的。下一问,两位的关系是否得到了家人的认可?说起来,两位都是有家室的人,不知两位的妻子是怎么看的?

一瞬间,两个人的脸色都有些不好

霸(试探):反对?

丕懿:不是……相反……

台下甄姬春花笑道:我们闲暇时也会交流一下他们的事情罢了。

丕懿(无奈):没错,就是这样。

霸(擦汗):我大概懂了,不过司马先生你似乎和曹叔叔关系不怎么好,你不是他的手下吗?

懿:公私分明懂吗?他不过是气不过我拐走了他的儿子,不过为了某人,我会尽量改善和他爹的关系的。

丕(感动):仲达,你真是难得体贴啊。

懿:你能闭嘴吗?

霸:最后一问,跟策瑜一样,有过除了恋人外动过心的人吗?

丕(思考了半天):没有。

懿(有些尴尬):有

霸(惊):谁?

懿:名字就不说了,不过他很聪明,是这世上唯一能和我一较高下的人,长的也很俊,不过是个村夫!

霸(小声)我咋觉得你跟周公瑾说的是同一个人……

丕听完,默默蹲墙角幽怨:我就不聪明吗?到底哪个混蛋让他念念不忘。

台下诸葛亮一阵恶寒:谁在咒我。

备(不开心脸):孔明,你的旧情人怎么那么多。而且个个绝顶聪明。

亮(安抚):主公你误会了,公瑾不过是点到为止,仲达嘛,他是单相思。

备(依旧不信):真的?

亮(无奈):是真的主公,好了咱们专心看吧,下一对就是伯约他们了。

说完,台上霸宝的声音又传来:好了,问题已经全部问完了,虽然生活中会因为个人性格问题磕磕绊绊,但相信两位还是会永远幸福的(小声)大概吧。让我们欢送这对师生组。

懿(走过去,踢了踢墙角的曹丕):好了回去吧,别在这儿丢脸了。回去给你做包子。

丕(立刻有了精神):仲达!

于是曹丕揽着司马懿走下了台。

==============================================

依旧真三背景,然后其实我本命是亮瑜,但亮瑜撸文难度太高了,反正策瑜我也吃就干脆写策瑜的好啦~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