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曹郭荀】且逝长恨 第二十七章

我说了不会等很久吧!!没错吧!

自此进入第二卷,因为奉孝的内容会加多,所以我还是换了个标题~第二卷过后那些著名的显露曹老板野心的事件就会一个个出来啦,柿子也长大啦~该娶甄姐姐啦!



建安三年,曹操再征张绣,然因为不听荀攸的缓待之计,而被张绣和刘表前后夹击,军情告急。

但他在写给荀彧的书信中还是满满的自信。看到信上

“吾策之,到安众,破绣必矣。”

几字。

荀彧已是焦急万分,他相信他的主公定能转危为安,拿下张绣,可这份担心却是他见到信后的本能。

自那以后,曹操就不怎么写信回来了。

好在荀攸还在曹操身边,他与荀彧的书信往来也一直没有中断。荀彧这才得以了解曹操的近况。

前方的战况不容乐观,荀彧的心也一直提着,连日来吃不好睡不足,生生瘦了一圈。

前来寻他的郭嘉看他面色苍白,整个人像片轻飘飘的树叶一样,仿佛风一吹就会倒似的。有些责备却又不无心疼地说

“你为何不好好休息,前方战事的成败不是你能控制的,你这样折磨自己又是何苦?”

“我没有折磨自己。”

“没有?”郭嘉皱了皱眉,然后一把扣住他的手腕

“你看看你这些日子瘦了多少了?我且问你,你昨日可有吃过什么?”

郭嘉的质问让荀彧说不出话。

看着荀彧低着头,慌张又无措地样子,郭嘉也不忍再责备他什么。

他只能把桌上的糕饼推到荀彧面前,有些生硬地说

“吃东西,你想饿晕过去不成。”

“可我……”

荀彧想说自己现在不饿,可话还没说完,门口突然闯进了一名侍卫。他气喘吁吁地跑到荀彧面前,跪下行礼后,从怀中掏出了一封信。

见那侍卫急匆匆的模样,荀彧便猜那封信中肯定是与战况有关的内容。他小心翼翼地问那人

“这信是谁寄来的?”

“是军师写于尚书令大人的。”

“公达……”

荀彧接过信,展开一看,原本严肃的脸上渐渐展出了笑容。没有看到信的郭嘉站在一旁还是一脸疑惑,直到荀彧忽然回头对他说道

“主公拿下张绣了!他果然在安众,大破敌军!”

那种上扬的兴奋的声音是郭嘉没有听到过的,那种无法抑制的自豪的神情,也是郭嘉没有见到过的。

他印象里的荀彧就如同一池清水,平静,没有波澜,他绝不会轻易将自己情感的变化展露在脸上。

但今天,他却因为一封信而变得这么神采飞扬。

不,与其说是因为那封信,不如说是因为信中那人打了胜仗。

他的苦口婆心终是抵不过关于那人的一封信能让他打起精神来。

他嫉妒,可他也无能为力。

你何时,也能用这样的目光看着我呢?

郭嘉只觉心中一阵酸涩,但他还是强扯出一个笑,拍了拍荀彧的肩对他说道

“这下你可以安心了,不日主公便能班师了,你可不能这样没精打采的去见他,到时候挨骂的可是我。”

荀彧眨了眨眼睛,疑惑道

“为何责怪你?”

郭嘉长长叹了口气

“哎,主公在临走前把你托付给我了啊,你若身子垮了,那便是我照顾不周,你说他要不要责备我。”

郭嘉说这番话本只是开个玩笑,谁知荀彧居然当真了,他一脸严肃地回道

“奉孝不必担心,若他真责备你,我会去与他说明白的。”

郭嘉在愣了片刻后,放声大笑起来。笑够了,他才又开口道

“好好好,不过你若真替我着想,这段日子还是好好补补吧。”

秋七月,曹操回到许都,曹丕作为长子在城门口迎接他归来。

曹操一下马,便上前摸了摸曹丕的脑袋,欣慰道

“子桓又长高了啊。”

面前这个二儿子已经不是他记忆中小小的,,扎着小髻子被曹昂牵着,有些胆怯的稚童了。

他长高了,已经能够担起长兄的责任了。

与自己也似乎越来越疏离了,和自己说的话都是些公事,也不见他的脸上有其他的表情。

“城外风大,先随我入城吧。”

“喏,父亲。”

连他的声音也听不出任何情感变化。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