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曹荀】且逝长恨 第二章

大雨刚过,原本乌云密布的天上终于有了一丝光线,缓缓地照在地上,空气中弥漫着湿润清新的味道,雨水洗去了花草上的尘埃,让园子里一片绿浓红艳。

荀彧坐在窗前,身前摆着茶具,身侧的小壶内,正煮着曹操前不久赏给他的好茶。繁忙的公务之际,他难得有这样赏景饮茶的悠闲时候。

正当他举杯欲饮时,侍童的声音却在门外响了起来。

“荀大人,曹将军来了。”

一听曹操的名字,荀彧立刻放下茶杯,起身迎接。

曹操刚踏入屋子,一眼便见到了窗边摆着的茶壶茶杯,又嗅到空气中自己熟悉的茶香,他立刻笑开了。

“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打扰了文若的雅兴?”

“怎么会,我正找不到人陪我一起饮茶。”

“那我便不客气了。”

说完,曹操便大大方方入座。

外边凉风阵阵,吹来令人倍感舒爽,再一杯热茶入喉,一下驱走了曹操连日来的疲劳。

他放下茶杯,笑道

“文若烹茶的技艺倒是不错,不知文若可会酿酒?”

荀彧抿了一口茶答道

“会一点,不过主公这种豪迈之人,应该不喜欢我酿的酒。”

曹操挑眉道

“哦?这是为何?”

荀彧缓缓放下茶杯

“彧酿的酒,多为甜酒,而主公,应该偏好的是烈酒吧。”

曹操摇了摇头

“不试试又怎知我喜欢不喜欢呢,文若下次有酒开坛,可别忘了分我一杯。”

“彧自然不会忘了主公。”


壶中还在煮着茶,浓郁的茶香溢满了整个屋子,两个人就这么对坐着饮茶,也不说什么,直到外面不知何时又飘起了细雨。

“文若……”

只听曹操终于开口

“董卓派李傕出关东,李傕横行于各地,所到之处无不烧杀抢掠,这火也烧到了颍川。”

“我知道……”

荀彧咬了咬下唇,然后长长叹了口气。

“我从未以为颍川是一个能于战乱中避世的地方,只是不想,董贼来犯的如此之快。”

他想起颍川湛蓝的天际,想起河畔那大片茫茫的绿草,想念那里的亲人,友人,记忆的最深处,还有一个不羁洒脱的人。

只是这一切的美好,都被战争践踏了。

口中的茶越发苦涩,他索性也不再喝了。他撑着头,看着外面细雨朦胧,轻声说

“主公,彧定会倾其所能,助主公早日安定天下的,还大汉一片大好河山。”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