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曹荀】且逝长恨 第二十六章

好久不更这篇了

抱歉啊QAQ

因为最近沉迷执峰两个小哥哥不可自拔

第一卷到这里就结束了,下面大概会写个郭荀小番外。

==============================================

曹操只是摇头淡笑,然后,他轻轻捏起荀彧额前垂着的一缕发,慢悠悠地说

“我没有逼你,我只是想让你好好的面对自己的真心罢了。”

荀彧抿紧唇,并未答话。

“你当真以为我不知道你举荐奉孝的另一个目的,嗯?你想着,他既有才华,也与我性格相投,人长的还好看,你想借他之手,转移我的注意力是不是?”

荀彧脸色一白,全身都绷紧了。

他果然……什么都知道了。

曹操叹了口气,忽的,他眼神一利,一把抬起了荀彧的下巴,

“一石二鸟之计,你想的倒是可好,可你可知,你的棋子,若是别有私心呢?”

荀彧一怔,他不解地看向曹操。

什么私心?奉孝还有什么私心吗?

然而曹操只是眯着眼带着猜不透的笑意地看向他。

“文若,你肯不肯与我打个赌?”

“赌什么……”

“赌这一辈子,你会不会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向我说明你的心意。”

“那么……赌注是什么?”

“用时间来做赌注难道还不够吗?我不会用低下的手段诱你说出真心实意,在这之前,我会恪守界限,如何?”

荀彧苦笑

“主公对自己就这么有把握吗?这是一辈子的事……”

曹操挑眉笑道

“你当初会选我做你的主公,不就是因为我有野心有自信吗?”

荀彧无话可说,他只能长叹一口气。

过了许久,他似是有些自嘲道

“若早知会有今日的局面,我宁可隐居田野,再不问世事,做一悠闲的山野村夫。”

“可你不是能坐看这天下乱下去的人,你也有你的抱负,可是?”

“是……”

荀彧有些无力地答道。

曹操将他看的太透,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每个弱点,可自己看他却好像总蒙着一层雾,永远看不真切。

“所以有些事注定身不由己,文若,我只想要你的一句话,就这么难吗?”

“正如主公所说,有些事身不由己,彧有自己要坚持的东西,有自己要遵守的规矩。或许这样活的很累,可这于我而说,这些都早已刻在心中,无法更改,即使我心里想着要放纵一把,可身体却做不出放纵之事。主公,你与我,本就是两种人,你让我看清本心,彧也想于主公说一句,切勿太过执泥。”

说完,他便起身

“主公,天色不早了,彧告辞。”

然而就在他即将踏出房门的那刻,曹操忽然叫住了他

“等等,你难道不想知道奉孝所想之事吗?”

荀彧的身体顿了顿,然而他并未回头

“他若不愿与我说,那我不知道也罢。”

奉孝心中所想,他又怎会一点没有察觉,从很早的时候他就隐隐感觉到了,只是两个人都不愿点破,这样平和的相处,安安心心地当个朋友,也没什么不好的。

只是来日方长,他自己都不确定,与曹操的赌能不能赌赢。

想到他第一次与自己相见时惊喜的神情,想到他每年为自己送来的大袄,想到他每次征战在外,无比信任地将后方交给自己。

荀彧的心中便一阵发闷,他的心口堵了太多的情感,他却无法将它们倾诉出来。

他何尝不想学学奉孝,放纵一下自己,将所有的感情都倾吐出来,可倾吐完之后呢?他与曹操该以什么样的方式相处。

何况曹操生性风流,他又怎知他的主公不过是见他有几分姿色,又是男子觉得新鲜才起了意。

三月的许都还是有些冷,连吹过的风都有些刺人。

而荀彧的心也不知怎么,也无法暖起来……

 

评论(5)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