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刺客列传】四国王上变幼【齐蹇篇】

基友要看的双白篇,

然而今天发着烧码字,写完根本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

“这件事绝对不能让国师他们知道。”
“属下明白。”
齐之侃行完礼抬头看了一眼王座上的蹇宾,他的王上正撑着头,眉头紧锁,一副苦恼的样子。
平日里蹇宾若有什么烦心的事也是这个表情,但今天却有些不同。
因为他的王上,变小了。
王座上的蹇宾操着嫩嫩的童音一本正经地说
“小齐可明白?”
齐之侃迅速低下头
“明白。”
这样的王上,有些好玩呢。
齐之侃忍不住笑了笑。
要说蹇宾变小的原因,他自己也是莫名其妙。
只是睡了一觉,醒来后就发现变成了稚童,刚开始,他也无措地不知如何是好。
但他毕竟是一国之王,片刻后就冷静了下来。
他知道齐之侃今日约好了会来王宫里见他,他便安心待在寝宫中。
万幸齐之侃来的很早,侍从们看是大将军,问也没问地就将他进了宫。
于是齐之侃一进门就看到一个长得酷似煎饼的孩子坐在床边。
他第一反应是这该不是王上的私生子吧,但他再定睛一看,却发现那孩子眼中锐利的光芒不是一般稚童可以有的。
虽然不敢相信,但他还是试探地问了句。
“王上?”
蹇宾点了点头。
齐之侃自小见过的奇事也不少,却头一次见到一个成人还能变小的。
登时不知该如何反应,倒是蹇宾淡定地拍了拍床沿
“小齐过来说话吧。”
“……是。”
待走进后齐之侃终于能够仔细打量变小的蹇宾了。
变小后的蹇宾脸肉了些,眉眼也没那么咄咄逼人的气势了,齐之侃忍不住在心里感叹,原来王上小时候长这个样子的啊,若不细看还以为长的标致的小女孩。
齐之侃这时候也已经平静了许多,他走上前一步,问道
“王上以为,眼下这种情况该如何?”
蹇宾想了片刻,缓缓将自己的想法道了出来。
他眼下这幅模样必定是不能让除齐之侃外的第二个人看到的,但朝政之事又不能放下,想来想去,蹇宾想不如这段时间先去齐之侃的山中小屋隐居,一般的朝政之事交由齐之侃打理,若有何大事,再交由蹇宾亲自处理。
“那若有人问起王上的去向呢?”
蹇宾听了,笑着拍了拍齐之侃的肩
“这个,就交给小齐来处理了。”
齐之侃苦笑
“王上可给我出了个难题。”

齐之侃虽对外说了王上出城体察民情去了,但仍有许多人在背后嚼舌根,说齐之侃把控朝政。
齐之侃对此都一笑置之,自他跟着蹇宾入宫后,这些流言蜚语就没有停过。
他知道,自己虽不至于被说成是祸国的妖佞,但被扣上一个左右朝政的帽子还是绰绰有余的。
这回,又不知道国师他们会怎么说自己呢。
但他也无心多想这些,蹇宾搬去他的山中小屋后,麻烦的事一个接着一个,弄得齐之侃头都大了。
山中虽清幽,但环境毕竟不比王城,住两天散散心尚可,但蹇宾一时却不会回去,这就要将一些必须的东西搬到屋中。
山中蚊虫也不少,偏偏他的王上又极爱干净,齐之侃只能想着法子给他的王上带些驱虫的药草。
蹇宾的吃食也让齐之侃颇为头疼,他以前一个人住时,随便惯了,将就着吃些野菜也就罢了,偶尔才去山中打些野味回来。
但蹇宾从小锦衣玉食,怎么能让他天天啃馒头吃野菜,齐之侃要处理朝野之事,就是有心也没空天天给蹇宾打野味。
他只能安排人手,天天将山下的东西送来,实在放心不下,还要自己跑上山看看情况。
几天下来,愣是瘦了一圈。
蹇宾看齐之侃近来面露疲惫之色,又见他为了自己的事忙的团团转。
终是不忍心他再操劳下去。
“小齐,若是觉得累,你不必天天都往这里跑,本王也不是那么娇气的人。”
齐之侃摇摇头道
“照顾王上,是属下职责所在。”
何况,如今的蹇宾还是个小孩子,怕他被蛇虫要了,怕他被山贼掳去,齐之侃不在他身边时,一刻都不曾放下过心来。
但他不愿他的王上知道他的担心,看到蹇宾的眉头又锁了起来,他露出一个安慰般的笑
“王上若真不想让属下操劳,那便快些恢复吧。”
本是一句玩笑的话,蹇宾听后,却长长叹了口气
本王也想赶紧恢复原样,可实在不知该如何才能恢复啊……”

评论(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