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堂本家的日常(二)

“爸爸,爹地我回来啦。”

女儿的声音准时地在玄关响起,光一也像往常一样跑到门口,准备迎接女儿。

“小奈,你……”

然而,在看到奈绪后面跟着的那个男孩的一瞬间,光一的声音一下卡住了。

“小奈,这是?”

奈绪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吶,一会儿再跟爸爸介绍,先让我们进去吧。”

“哦哦。”

走进屋内,奈绪先让男孩坐了下来,还给他倒了一杯乌龙茶。

”启你现在这里坐着,我去厨房看看爹地。”

说完,奈绪就跑进了厨房。‘

刚这在和往常一样准备着晚餐,奈绪从后面突然抱住了刚,把刚吓了一跳。他无奈地放下勺子转过身,揉了揉奈绪的头。

“你呀,真是的,这么大了。还这么调皮,小心以后变成没人要的老太婆哦。”

“不会的。”奈绪骄傲地扬起了头,指了指外面的启。

刚一下就明白了过来。他长长地“哦”了声

“看上我们奈绪还真是有苦受的呢。”

“你在说什么呀,爹地。”

奈绪故作生气地捏了一下刚,刚好笑地缩了缩

“好啦,不跟你开玩笑了,看上奈绪是他有眼光,不过啊,我是不反对你交男朋友的啦,毕竟你也17岁了,但是外面那个人,我就不敢肯定了。”

“啊,也是啊,爸爸他一定会吓跑启的。”

想到这里,奈绪泄气地垂下了脑袋。不忍心自己的女儿这么垂头丧气,刚鼓劲似的拍了拍奈绪的头。

“光一那边,就交给我吧,先去陪陪你的小男朋友吧。”

听到爹地跟自己这么保证,奈绪又一下有了精神。

她抱住刚,大大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谢谢爹地!”然后就欢天喜地地跑了出去。


到了吃饭的时候,不出刚所料的,气氛有些微妙。四个人一个人也不说话,启和奈绪都小心翼翼地扒着饭。

过了好久,光一突然清了清嗓子,开口了

“小奈,不介绍一下你旁边的那个男生吗?”

“啊啊?啊,那个,他叫启,是我的……我的……男朋友。”

说道后面,奈绪地声音已经小的几乎听不见了,但光一还是敏感地捕捉到了“男朋友”这三个字。

“什么?男朋友!”

光一的大反应在刚的意料之内,只是这声音也太大了吧。

奈绪低着头,

“是,是的。”

光一气的大口大口地呼气

“你才多大啊,就交男朋友!”

这个混小子,凭什么抢走我的女儿啊!此刻光一内心无限地暴走,只想打死眼前的那个小混蛋。

一旁的刚看不下去了,在桌下轻轻拉了拉光一的衣角。被刚这么一拉,光一才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过激。

“你这么凶,吓到人家了。”

刚在一旁轻轻地说,光一不承认地说

“哪有,我又没骂他。”

“你的眼神就够吓人了。”

这个家伙,难道不知道自己的眼神从十几岁开始就超有杀伤力吗?

刚叹了口气,站起身来

“我们去一下卧室讲话。”

“啊?”

光一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刚从餐桌旁拉走了


关上了卧室的门,两个人终于可以无所顾忌地讲话了。

光一还是撅着嘴一副小学生的不满模样,刚觉得又好笑又好气

“奈绪也17岁了,是个大人了,你就不要管那么多啦。”

“她是我女儿也,万一那个小混蛋欺骗她感情怎么办!”

“不会的啦,启不像是那种人!”

“你怎么知道?”

刚瞟了一眼光一,淡淡的说

“我看人的眼光你还不相信嘛。”

光一被堵得不能再说什么,但他还是不甘心

“我幸幸苦苦养了十几年的女儿,为什么要白送给他啊。”

听到这种幼稚的发言,刚“噗”地笑出了声

“奈绪总有一天会嫁人的啊,不是启也会是别人,吶,因为我们将奈绪抚养地很优秀,所以当她嫁人的时候,我们应该感到骄傲不是吗?”

“可是……”

“不要可是啦,你要让奈绪变成嫁不出去的欧巴桑吗?”

“……”

“出去和启好好打招呼啦,你是长辈,拿出一点肚量来嘛,不要让人觉得奈绪的爸爸都凶神恶煞的不好相处。”

尽管有诸多不愿意,但刚都这么说了,光一也只好接受

“好吧,我尽量。”

看着光一的背影,刚无奈地摇了摇头

几十年了,这个家伙,这个笨蛋,怎么还是像长不大似的呢。

不过这点也算是他的可爱之处吧。当然,刚是不会把这些话说给光一听的,毕竟有的看炸毛的猫咪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啊。

==============================================

脑洞他俩真有了孩子之后会什么样的,光一肯定是傻爸爸啦~

评论
热度(18)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