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青青

古耽练手,顺便测试bug

CP是法海x青青 警世通言设定,所以青青是男孩子是青鱼精不是蛇妖,请不要带入任何一部电视剧。

不知道打什么tag所以就不打啦

========

江南的春,总是伴着细雨绵绵,数不尽的雨丝正如那女子的泪水一般连绵不绝。远处的青山在这朦胧的雨幕中也显得模模糊糊不真切起来,西湖还是那个秀美的西湖,亦如雷峰塔亦是多年前的那座雷峰塔,它耸立的河岸巍峨不倒,仿佛俯视着从塔下走过的芸芸众生。

没有多少人亲眼见过多年前法海是如何将那白娘子和青青镇在塔下,人们偶有路过雷峰塔时也只会小声和身旁的人说一句。

“这塔下镇着蛇妖呢!”

至于那妖是谁,那妖有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只把这传闻当做茶余饭后谈资的闲人们又怎会去管呢?

青青已经不记得自己和姐姐被压在塔底多少年了,起初,他还会对那个假惺惺来看望他们的和尚恶语相向。然而当他发现自己无论用多恶毒的言语咒骂他都不能激起他的一丝波动后,他也就省了这些口舌。

塔下的日子是黑暗的,无聊的,青青本就是活泼好动的性子,耐不住寂寞的他总是忍不住与白娘子抱怨天抱怨地,到后来,干脆每天都祈求这塔有朝一日能倒了。

青青本是湖中修炼成人形的青鱼精,因斗法输给了白娘子才化作她的丫鬟伴她左右,一来是给形单影只的白娘子做个伴,二来也可掩人耳目。

如今他俩双双被困在塔下,青青也没必要再化作女子,他干脆变回了自己原来的模样,没有那些束缚女子的礼教,他一下觉得舒坦了许多。

在这不见天日的塔下,唯一的乐趣便是等那和尚来看望二人,说是看望二人,但青青心里明白,那和尚眼中只有姐姐一人。

从前他还不知天下妖怪那么多,那饮人血掏心肝的恶妖更是不计其数,为何这和尚偏偏盯上了只是起了凡心的姐姐。

后来,当那和尚一次次到塔下看望姐姐,一次次问她,你心中可还记得许宣时,即使未经情事的青青也看出他的那点心思了。

呵,明明是个出家人,却放不下红尘,甚至爱上了一个蛇妖。青青躲在角落里,饶有兴趣的看着那不死心的和尚一遍遍问着姐姐。

他不明白,即便姐姐真的忘了那个许宣就能爱上他了吗?他自堕红尘,也不怕扰了佛门清净。于是当那和尚又一次丧气地准备回去的时候,青青从角落里走了出来,然后突然拦在了法海面前。

他仰起头笑吟吟地看着面前这个可以算的上英俊的和尚。

“你爱上我姐姐了却求她不得可是?”

被戳中心事的法海一下绷紧了脸,他撇过头,不去看青青那双鬼灵精怪转动着的眼眸。青青见他没答话,也不恼,他坐到法海旁边,再次令他被迫看着自己的脸。

“你很奇怪,许宣那人明明懦弱无能又负心,为何姐姐就是忘不了他对不对?”

青青的一言再次戳中了法海的伤痛之处。他终于忍无可忍地打断了青青。

“我的事还轮不到你这小小的妖怪来多嘴。”

青青没有因为法海的怒火而变得慌乱,他仍旧仰着头直直看着法海,仿佛一眼便能看透他的内心似的,他一字一字缓缓地说

“若你瞧不起妖,又何必爱上妖呢,可怜的和尚。”

青青话音刚落,被激怒的法海便掐着他的脖子将他一把推到墙上。因为他太过大力的关系,青青那一头原本被松散束着的青丝披散了下来,衣领也被扯开,露出了他大半个白皙的胸膛,当法海用余光瞟到那平坦的前胸时,他一下愣住了,手里的力道也不知不觉小了许多。能够再次呼吸新鲜空气的青青大声地咳了起来,而法海却似乎仍旧没从震惊中缓过神来。

“你……是男人?”

跪趴在地上的青青抚了抚自己被掐疼的脖子,他抬起头狠狠瞪了法海一眼,,咬牙道

“是男是女与你何干!”

“那你为何……”

法海想问,那日在西湖边你又为何轻浮于我,但一对上青青那双澄澈的双眼,他的话就被悉数咽了回去。

到了最后,他也只能一甩袖子讪讪离去。

他甚至,没有跟白娘子辞别。

 

那日过后,法海再来塔中看望白娘子时却不再见青青的身影,要知道平日里他总会跑过来嘲笑自己两句。

没了他的叨扰,法海倒是有些不习惯了。这日,他快要离去时,突然问白娘子

“怎么不见了那青鱼精?”

白娘子疑惑他为何突然提起了青青,但她还是如实说道

“他最近化作了原型正在角落那个水池里潜心修炼。”

“修炼?”

法海不解地皱起了眉

“他好端端的修炼做什么,难不成,他还想逃出这座塔不成?”

说到最后,他的语气中明显带上了几分讥讽。

那白娘子只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便叹气着似是无奈似是自嘲道

“我与他那一日不想逃离这座塔呢。”

 

法海在不起眼的一个水池里终于见到了青青,他果然如白娘子所说化作了原型,不过是不是修炼就不好说了,见法海来了,原本在小小水池中游来游去的青青立刻化作了人形,刚化作人形的他全身赤裸着,一头乌黑的长发还在趟着水,法海虽对白娘子存了私心,但到底是出家人,在目光触及青青的一刹那,便匆忙将头扭了过去。

其实他俩本都是男儿身,赤诚相见也没什么,怪就怪青青骨架纤细,长的男女莫辩,又装了这么多年的女子,举手投足间不免染上了写女子的风气,让法海实在无法将他看作一般男子。

见法海转过头去,青青拢了拢湿哒哒的头发冷哼了一声,道

“你来做什么?”

法海咳了两声道

“来寻你。”

“寻我作甚,你不是巴不得我和姐姐这两个恶妖死了才好吗?”

青青直白的话让法海的眉头皱了起来,他冷声道

“你与你姐姐引诱人间男子却又过错,但毕竟没有害人性命,罪不至死,将你们压于塔下也是为了让你们反省过错,我还不是那种不知轻重的人。”

谁料青青听完后竟哈哈大笑起来。

“引诱?好一个引诱!他若不对我姐姐存了非分之心又怎会着了我姐姐的道?你这话说的轻巧,分明是把责任都推到了我与姐姐身上。”

青青一席话说的法海哑口无言,这伶牙俐齿的小妖只动了动嘴皮子,便将他世界中的黑白颠倒了过来。

见法海无言以对,青青愈加咄咄逼人,他继续道

“我看你这和尚对我姐姐也没那么复杂的情爱痴缠,你只是想得到姐姐来满足你那不着调的虚荣罢了,因为你无法接受不及你的许宣能得到姐姐这种姿容不凡又善解人意的女人,而且姐姐直至今日都还对他念念不忘,我说的可是?”

青青说的话可谓字字诛心,直逼的法海喘不过气来。

 

难道他对那白娘子真的不存情爱,只是看不惯许宣而产生的不甘吗?

“你若真爱我姐姐,就应该放她离开,因为你知道她不是害人的妖精,可你没有这么做。”

慌乱中的法海忽然问

“那么你这妖精又懂何谓真正的情爱?”

青青停了下来,接着,他轻笑一声道

“如我姐姐对许宣那般便是情爱,放不下舍不得,为了他能迷失了本心,可我却觉得,这样的情爱还不如不要,最后可怜的还不是自己,所以啊,我才不要去喜欢谁,即使被镇压在这塔下,也要开开心心的。你这和尚也别执着于我姐姐了,好好吃斋念佛不好吗?”

说完,青青便冲法海展颜一笑。

那一笑,看的法海竟有些怔住了。

从前他总将目光置于白娘子身上,却不曾好好瞧过这小小的青鱼精。这也算是历经过红尘的青鱼精,为何身上还会带着几分烂漫。

 


评论
热度(4)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