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刺客列传】四国王上变幼【钤光篇】

其实我觉得性格稍微有点OOC了

将就着看吧

==============================================

今日的早朝,陵光已经迟了半个时辰了,这很不对劲,大臣们在下面忍不住小声议论,公孙也和丞相面面相觑。
又等了片刻,陵光还是没有来,公孙终于对丞相说
“丞相大人,不然下官去看看王上吧。”
丞相捋了捋胡子点点头
“也好。”
得到应肯后,公孙立刻快步赶往了陵光的寝宫。
到了寝宫门口,只见两个下侍正一脸为难的站在那里,看到公孙,就像看到了救星似的凑了过来。
“公孙大人,你可来了。”
公孙奇怪的蹙起眉
“发生了何事?王上呢?”
两个下侍互相看了一眼,似乎有些为难,但最终还是有个胆大的对公孙说
“我们两个本来是一早上要伺候王上更衣上朝,平日里,王上醒来后都会在里面唤我们,但今日不知为何,里面迟迟没有动静,我们唤王上,王上也不应,没王上的命令,小的们也不敢进去。”
公孙一听,真是又气又急,但他此刻也无心责备那两人。他立刻扣响寝宫的门
“王上,公孙钤求见。”
但里面却没有人回应。
公孙提高了音量又重复了一遍
“下官公孙钤求见。”
仍是没有人回应,但公孙却清清楚楚听到了有什么滚下去的声音,他很肯定里面是有人的。
想到陵光莫名其妙地不上朝,唤他又不应,公孙心里猛地一紧,也顾不得什么君臣之礼了,推了门便进去,就在他推门的一瞬间,一声奶声奶气夹杂着怒气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
“不要进来!”
公孙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看到陵光床上有一个小小的身影飞快地躲到了被子底下,虽然只是一瞬间,但公孙还是看到了那一身紫袍,还有那张肉肉的包子脸。
那是……王上?
公孙几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他快速关上了门,冲着外面人交代谁都不要进来后,亲手亲脚地走向了那个貌似是陵光的小孩那里。
“王上,是你吗?”
被子里的小家伙动了动,没有说话。
公孙走到了他跟前,再次问道
“王上?”
这次小家伙终于有了动静,他猛地掀开了被子,一双哭的通红的大眼睛瞪着公孙道
“是孤王又如何,孤王今天一早上起来就发现自己变成了这个样子,你叫我如何见人?”
虽然语气很冲,但公孙看着陵光哭唧唧的可怜样子,那么小小的一只委屈地坐在床上的样子,挨了骂心里反倒是有些开心。
这便是王上小时候的样子吗?
在公孙的心里,陵光是一个冷冽的美人,自裘振亡故后,他便一蹶不振,将自己的心封闭起来,与谁都不亲近了。听丞相说,裘将军在时,还能时常见到王上的笑容,但如今却几乎天天只能看到他哭红的双眼。
现在陵光变成了孩童,倒是看上去卸下了许多心事一样。
“那王上打算如何?”
陵光无奈叹了口气
“孤王现在这样子必定是不能见人的了,你便对外说孤王染了不能见人的恶疾,需静养一月方可,朝政之事交给你与丞相便可。”
“那王上的日常起居呢?”
小陵光抬头看了看公孙,忽然笑了起来
“公孙副相既是唯一见过孤王这番模样的人,那起居自然是交给公孙副相了。”
公孙被陵光那天真无邪的笑吸引住了,待回过神来时,才发现自己被自家王上算计了。

不过即使这样,他还是很欣喜,毕竟他的王还是要快些走出悲痛的往昔,振作自己。

 

公孙照着陵光说的,对外称王上染了恶疾,不能见人,需静养一月。
而自己则担负起了照顾小陵光的重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体变小的缘故,公孙觉得陵光开朗了不少,有时候还会像个小孩子一样耍脾气。
陵光变小后,做许多事都不方便,有时候奏章也就交给公孙批阅了。
这天,公孙批阅完奏章后,睡了一下午的陵光正巧也醒来了,想到陵光闷在这房中快十日了,公孙想着,不如就趁这时带着小陵光出去透透气吧。
谁知当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陵光后,陵光却皱起了眉
“万一被别人看到孤王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办?”
公孙道
“让下官为王上乔装打扮一下便可。”
“公孙钤!”
当陵光看到镜中的自己后,恨不得将公孙钤现在就拖出去斩了。
他没想到公孙钤口中的乔装打扮是将自己打扮成女子。
看着镜中的一身女衣,陵光咬着牙问道
“公孙钤,你是要让孤王当你的女儿吗?”
公孙钤看着变成小姑娘的陵光,极力忍着笑意道
“下官尚未婚娶,哪里来的女儿呢。”
“那你为何将孤王扮作女子?”
“王上若是男装出去,很容易就被人瞧出来,若是女子,便会好些,不如下官再给您抹些胭脂?”
平日里陵光一直认为公孙钤是个正人君子,现在看来丞相和自己都看走了眼。
他冷哼了一声,撇过头去
“不劳烦副相大人了,快带孤王出去吧。”
“下官遵命。”
公孙跪在地上行了一礼, 却奇怪陵光迟迟没有动作,再抬头一看,却见陵光居高临下看着自己
“孤王睡的有些乏力,劳烦公孙副相抱孤王出宫了。”
公孙活了这么些年,第一次知道睡也是可以睡乏的。
但谁让陵光是他的王,何况本就是自己惹他不高兴的。
无奈,他只好上前一把抱起了陵光
“多有得罪了,王上。”
公孙没想到,小陵光脸上肉肉的,抱起来却意外地轻。想他因为裘将军的死悲痛过度,夜不能寐,才会消瘦至此,公孙便一阵心疼。
他抱紧了陵光,寻了个偏僻的小路,便带着陵光出宫了。

评论(7)
热度(96)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