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曹荀】且逝长恨 第七章

程昱和荀彧接过单子,乍一看单子上的确只是写了王允送来礼物,但再仔细看却发现两片木片中间还夹着一张小纸条。抽出一看,二人均是一惊,只见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八个字

“欲除董贼,望公助之”

荀彧眉头一紧

“这王司徒也真是胆大,若这东西在中途被人发现了那可还了得,不但他自己性命不保,还会白白连累了主公。”

曹操在一边倒是无所谓地笑了笑,他拿过纸条随意地撕了,然后凑着烛火把它烧的一干二净。

“那老狐狸也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事情若失败了,他有个垫背,黄泉路上也不会太孤单。事成了,成就了他大汉忠臣的美名,我却只是片衬托他的绿叶。我偏不让他如愿,既然他肯来找我,估计事情也计划地差不多了,我曹某人从不愿受人利用摆布,王司徒想做个除贼的英雄,我只在一旁静观他的行动便是,闲来得兴时,兴许还会送两坛好酒到他府上,替他助威。”

“可是他既已有求于主公,主公若不回的话……”

荀彧的话还未说完,曹操忽然凑到他眼前,压低了声音缓缓说

“王司徒东西放的那么隐秘,今日曹孟德高兴大醉而未察觉也在情理之中啊。”

曹操突然的凑近让荀彧措手不及,因为彼此之间的距离太近,近到连呼出的气都可以喷到脸上,他张皇地低下了头,垂着眼,只能看到他纤长的睫毛在空气中微颤。

曹操见状,“嗤”地笑了出来

“文若,你怎么还害羞了,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好了,站了这么久你也累了吧,王司徒的事我自由办法,仲德,你带文若进屋喝些热茶吧,不能喝酒。那两个小子就我这个亲爹来等吧。”

程昱站得腿都酸了终于等来了曹操的这句话,赶紧万分感激地拉着荀彧进了屋。

然而在他们转身的一刹那,曹操脸上的笑容便消失了。

他狠狠攥了一把自己的衣角。他不会承认,就在方才,他看着那张清秀的脸上露出的无措神情时,竟有那么一刻的失神了。

他渐渐发觉,自己心底深处,似乎有什么不该的东西在一点一点的破土而出。

 

曹昂和曹丕姗姗来迟,本以为是程昱等在门前,曹昂想着和他道个歉也就过去了。谁知他们一下马便见到自己的父亲背着手站在门前,登时吓的白了脸。曹昂反应快立刻跑上前重重跪下

“儿来迟,请父亲恕罪。”

这边曹丕也小跑着过来,学着兄长的样子跪下。

操着脆脆的童音小声说

“请父亲恕罪。”

曹操没有立刻答话,只是低下头轻轻地瞟了瞟两个儿子,然后才悠悠然道

“今日宴席上又不是没有吃的,何必去外面偷吃。”

曹昂大惊地抬头

“父亲,你怎知……”

一开口,才发现自己已经承认带着曹丕出去吃喝的事实,立刻心虚地又低下了头。曹操看了,嗤笑了一声道

“丕儿的吃相实在太差了,糕饼都能吃到头上去。”

曹丕一听父亲在调笑自己,也知自己出了丑,一下羞红了脸,连耳朵尖也红了。

看到二儿子不好意思的可爱模样,曹操的气也消了一大半。

“好了,你们也起来吧,进屋说说正事。”

听到曹操语气中已经没有责怪的意思了,曹昂这才在心里大大舒了口气。连忙拉着二弟跟着曹操进了屋。

厅堂内已经坐满了人,曹操一出现,便都跑过来笑眯眯地祝寿,说着些虚情假意的好话。曹操也都笑着一一回应了。还好他早有准备,在自己的酒里掺了水,这才不至于喝醉。招呼完那些人后。曹操招呼着曹昂进了后室,将曹丕托付给了程昱他们看管。

一进屋,曹操开口便问。

“三日后的狩猎之事准备的如何。”

“父亲放心,都安排好了。”

曹操满意地点了点头,曹昂继续道

“方才儿子看到王司徒送来的礼中似乎有一匹好马,父亲何不骑着这匹良驹在那日一展雄风。”

曹操淡淡道

“好马也需要驯服才行,不然,再好的马留着也是无用,还不如一刀宰了。不过……既然都说了是良驹,我定会去看看的。对了,说到王司徒,我也给他送了一份信函,他回了没?”

曹昂道

“回了,只是王司徒说他年纪大了,狩猎之事不便参与,所以就婉拒了。”

“果然如此啊……”曹操长长舒了口气,继而冷笑道“他想利用我,却也要提防着我,啧……他的每一步都走的如此缜密,不过不来也好,我也可以痛痛快快狩猎了。”

==============================================

包子世子太可爱了,我想给他加戏写番外QAQ,论萌正太是如何变成腹黑少年的。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