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曹荀】且逝长恨 第五章


又闲谈了片刻,曹操因为还有公事要处理便先一步离开了。

曹操没走多久,便又有人来荀彧处拜访了。荀彧没想到,来的人竟是戏志才。

一见到还穿着单衣的戏志才,荀彧皱着眉,从里屋拿了件衣服,立刻快步上前披到了他身上。

“现在都秋日了,你身子不好怎么还穿这么少。”

戏志才咳了两声后笑笑

“我这身子也就这样了,多穿一件少穿一件也没什么区别。”

荀彧拉着他进了里屋,又给他倒了杯热茶,这才坐下。

“话不能这么说,若好生调养,即使病不能根除,身子也能比现在好很多。”

戏志才叹了口气

“文若这事儿你就别操心了,我自己的病自己还不清楚吗,我今天来就是想和你说说这事的。”

荀彧听了不解地问

“你的病怎么了?”

戏志才摇摇头

“你也知道我这病是自小就有的,这些年来虽说也吃着药,但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反而愈加严重,不瞒你说,前些日子,大夫于我说,怕是……怕是……”

“不可听信庸医之言!”

戏志才苦笑

“生死有命,我只是遗憾不能再为主公出谋划策。所以我此番前来就是想问你,若我,若我有一天真的去了,你可有能替我的人举荐给主公。”

荀彧长叹了口气

“你啊,难得来我这儿净说这些不吉利的话,但情况若真有你说的那么糟糕,我的确该好好想想了。”

“如何,可有人选?”

荀彧蹙眉沉思起来,过了一会儿,他才又缓缓开口

“有是有,只是他那性子……”

一想到那个人,荀彧就不由头疼起来。一旁的戏志才见荀彧一脸难办的神色,心里也猜到他心中所想之人是谁了,他笑道

“文若想的可是奉孝?”

“是他了……只是他如今在袁绍处……”

“文若你不知?”

“什么?”

“奉孝他啊,在袁绍处就待了十几日,后来觉得袁绍不是个能成大器的人,便又回去了,这点到和你颇为相似啊。”

荀彧听了,只笑了笑。郭嘉这率性而为的性子,宁可闲在家中也不愿扶持一个无能之主,倒也是他能做得出的事。

“文若,他可是你的好友,若你写封信于他,他定会来投奔主公的,他本就是当世奇才,主公又不似袁绍,主公爱才惜才又深谙用人之道,奉孝来此,是再好不过的事。”

荀彧心里也清楚,若郭嘉成了曹操帐下之人,曹操便更加如虎添翼了。只是他有自己的考虑,于是他对戏志才道

“志才,你再容我想想吧,奉孝要来,也不是此时,你先好生养好自己的身子吧。”


而此时的郭嘉正舒舒服服躺在自家的屋顶上,望着颍川湛蓝无际的天空。

本来听说袁绍是四世三公的名门,是当是英雄,便听了田丰的话去了袁绍处,虽然袁绍挺厚待尊敬自己的,但与他交谈数日之后,他便看出袁绍优柔寡断,不善用人,终难成一番霸业。他郭奉孝要效力的人必须是有胆略能识人善用人的人,况且……那个人也不在那里了。他也就没有继续待在袁绍身边的理由了。于是他随便找了个理由便回了自己的家。

腰间的香囊散发着沁人心脾的幽香,他嗅着香气,脑中也浮现出那个人清瘦挺拔的身姿。这香囊是他临行前送给自己的,他给自己配的香早就用完了,郭嘉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勉强弄了个跟他送给自己的差不多味道的香。

只是光有香见不到人,思念便愈发浓烈了。

他如今……也不知过的怎么样了。

==============================================

奉孝就打个小酱油,下次正式登场还要等很久哦。说明一下,奉孝是单恋(不要打我),不过下次我会考虑要不要写个郭荀的小短篇的~比如说一百问什么的~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