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曹荀】且逝长恨 引子

且逝长恨

资源太少,于是只能自我投喂了,其实我手稿写了不少了,然而看了看自己的手稿,官渡之战还没写到,所以大概应该也许可能,这篇会很长……吧?基本上照着三国志来写的,但其中可能还会有bug,就不要深究啦~曹老板前期性格感觉被我写崩了,太温柔了,我会努力把老板性格改回来的,曹总可是霸道总裁!

==============================================

登上城楼,放眼望去,远处苍茫一片,薄雾环绕着山林,迷迷蒙蒙的看不真切。风卷起站在城楼上那人的发带,吹起他薄薄的衣衫,雨水打湿了他的发,他却好像浑然不知似得,仍然默默地看着远方。

有个人走到了他的身后,接着,一把伞撑到了他头上,他知道那人是谁,那人的脚步声,他听了那么多年了,只是他不愿回头。

“文若,你怨我吗?”

“怨什么,丞相?”他轻轻一笑。

“让你去谯县安民之事。”

“丞相,”他忽然转身,脸上还挂着熟悉的温和的笑容,亦如初见时的模样,“彧若为了这点小事就怨谁,那气量就实在太小了,去谯县也没什么,我操劳了半辈子,到那儿去,还能图的一时清闲。”

那人苦涩的笑漾在了嘴边:“你难道真不知……”他没说下去,只轻轻咳了声,“你是真见不得我加九锡啊……为何啊,文若……”

这一次,他认真地抬头看了那人,看那个已经不再年轻,甚至不再意气风发的人,一字一字道:“因为你若加了九锡做了魏公,那便,再也不是我认识的曹孟德了。”

他的话字字清晰,字字扣在那人的心门上。

他忽然呵呵笑了起来,笑着笑着,便成了大笑,笑够了,他眼神一利,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

“我真是恨极了你脑子里的家国大义,荀文若。”

“因为我是大汉的子民。”

他淡淡回答道,那人又笑了起来,只是笑中却带上了嘲讽之意

“好好,好一个忠心耿耿的大汉子民,那你便留在寿春安抚大汉的百姓吧。”

“喏。”

他那副淡然的模样,似乎这世上没有什么事能让他闻之色变的。他克制着自己的情绪,留给别人的印象永远是温和有礼,淡然处世。就连现在,他的表情也没有一丝的改变,无畏无惧,无爱无恨。

这样的他,是令那人迷恋的,却也让他痛心。

他们的每一次交锋,最后败下的始终是他,因为他狠不下心,他舍不得……

僵持了许久,最终还是他先软了下来。

“罢了罢了,带你去谯县根本就是个错误,既然你身子不好,便留在这里好好养病吧。”

“多谢丞相关心。”

没再说什么,他便下了城楼,也不管雨还在继续下着。

就在他刚踏上阶梯的那一刹,身后的人突然问

“文若,我们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他的背影顿了顿,然后,他缓缓回头,笑道

“丞相,你又何必明知故问呢。”

微风乍起,吹来了他身上的香气,淡淡的,有些苦涩的香气,他怎会不知,他的王佐之才,只是与他殊途了啊。

二十年……不过才二十年……


评论(1)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