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一发完】等待1935

接复联三,队长在穿越时空的时候不小心出了点差错被传送到了1935年,见到了还是少年时候的巴基。

没有刀!真的没有!是糖!

有剧透,没看过电影的慎点




“队长,你准备好了吗?”

当托尼把那个手表戴到史蒂夫手上的时候,史蒂夫郑重地点了点头。

“我得事先说清楚,这个时间节点是博士在紧急关头创造出来的,所以它可能有点不稳定,理论上来讲,它会把我们带回洛基袭击纽约那会儿,但也可能会把你传送到其他时间点,不过不用担心,就算被传送到了其他时间点,它也会自动纠正把你再带到正确的时间点的。”

“我明白。”

托尼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么我们一会儿见。”

说完,他按下手表上的开关,和索尔一起消失了。

空气中还弥漫着硝烟的味道,不久前,他们刚和灭霸恶战了一场,他们失败了,失败的代价则是地球上一半的人都变成灰烬消失了。

包括巴基……

直到现在,史蒂夫仍然觉得巴基消失在自己眼前是一场噩梦,他以前从不信什么神,可如今,他多希望上帝能把他的巴基带回来。

他太无能了,他痛恨自己,为什么每次都眼睁睁看着他最爱的人消失在自己面前。永远只差那么一点点,明明只是毫厘之差,却像是隔了千山万水一样远。

巴基……

他握紧了手表,眼中的悲痛也渐渐转换成了坚定。

这次,我一定会再把你带回来的。

 

 

托尼或许真的有点乌鸦嘴的天赋,那微小的可能发生在了史蒂夫身上。

他没有被传送到几年前,而是被传送到了1935年——他还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小豆芽菜的时候。

当他再一次看到记忆中的布鲁克林时,他有了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他们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生生死死,似乎抵达不了战斗的终点。

而布鲁克林对他来说,就像梦中的避风港一样,一踏上这篇土地,他那颗因为战斗而时刻绷紧的心就放松了下来。

他甚至觉得这里的空气都有种能安慰人的魔法。

他是以实体穿越过来的,也就是说,这个时间点的人是看得到他的,好在他穿越到了一个没有人的小巷,不然他的突然出现不知道会吓坏多少人。

他抓了抓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然后走出了小巷,然而他刚刚走出去,一声熟悉的呼喊却让他像被钢钉钉在了原地一样动弹不得。

“史蒂夫,史蒂夫你去哪儿了?”

他几乎是错愕地回过了头……

即使隔着层层人群,他还是一眼就在人群中找到了那个人——他的巴基,还会肆意大笑的巴基。

而巴基,也像受到了是感应似的,停下了脚步,接着,他的目光就对上了史蒂夫的。

史蒂夫的眼角突然有些酸涩,完好的巴基,没有被洗脑的巴基,没有满怀愧疚的巴基。他有多久,没有见到那双不含着沉痛的绿眸了呢。

“巴……”

他想喊他的名字,可马上,他又想到了托尼之前的警告,除了特定的时间点,你不能扰乱其他任何时间点的秩序。

于是他硬生生收住了那句呼唤,接着,他咬牙转过了头,想要赶紧离开。

这样就够了,看一眼就够了。

然而他不曾想到,身后的巴基却在看到他的那一刹就急跑了过来。他在背后拉住了史蒂夫。

“史蒂夫?”

他的声音里满是不确定。

也是,那时候的史蒂夫还是个身患哮喘猩红热,不足一百磅的弱鸡,跟现在这个身强体壮的男人简直天差地别。

但巴基身上似乎安了史蒂夫天线似的,无论史蒂夫身在何处,变成什么样,他都能一眼找到他,认出他。

史蒂夫多想回应他,是啊,是我巴基,我就在这里。

可他不能,时空的秩序不能随意扰乱。

他深吸了口气,逼迫自己冷静下来,可再开口时,他发现自己的声音还是控制不住地在颤抖。

“很抱歉,你好像认错人了。”

巴基的脸上有一瞬间的困惑,但马上,他就对史蒂夫露出了一个歉意的笑容。

“不好意思啊。”他抓了抓后脑,有略微的停顿,“不过你长的真的很像我的朋友。不过,他没有这么……额,健硕高大,他大概只有这么高,提体型也跟姑娘似的。”

他一边说还一边认真地比划了起来,史蒂夫看着他认真的模样,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

“所以你在找他吗?”

如果不自报家门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史蒂夫有些侥幸地想。

他的问题让巴基脸上露出了头疼的表情。

“是啊,这个笨小子,我让他去买两个冰激凌,结果一转头他就不见了。”

史蒂夫努力在记忆中搜索着,终于想起来,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他去买冰激凌的时候跟巴基走失了,不过那次是因为他看到有人在欺负女孩子,一时间忘记巴基还在等他,自顾自跟那帮坏小子打了起来。结果可想而知,他又一次被揍趴下了,巴基也又一次及时赶到救了他。

史蒂夫笑着对巴基说

“你会找到他的。”

巴基的表情有些无奈。

“但愿找到他的时候不要又被人揍趴下了,我每次都跟他说打架也要知道斡旋,打不过的时候就稍微服软拖到我赶过来,但他从来没听过我的话。”说到这里,他的嘴角扬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眼睛也变得更加明亮。

“不过不服输的史蒂夫才是我认识的史蒂夫嘛。”

史蒂夫有那么一瞬间的愣神,接着,他忽然觉得自己那颗已经支离破碎的心似乎在一点点地重新拼凑起来。

他低下头,趁巴基不注意的时候捏了捏自己的鼻梁,又吸了吸鼻子。

而那边已经打开话匣子的巴基正喋喋不休地谈论关于史蒂夫的事。

“史蒂夫从小就这样,上小学的时候跟班里的恶霸打架,那个人明明比他高了一个头,胳膊有他两个大腿那么粗,但他还是冲了上去。你不知道,他后来都被打的流鼻血了,我赶到的时候还以为他脆弱的鼻梁骨已经断了。谢天谢地,我的史蒂夫追踪直觉每次都能在最后关头找到他,不过担惊受怕的滋味真不好受,如果他能变得强壮一点就好了,可怜的小史蒂薇,明明有一颗全世界最善良美好的心,但因为那一身病,总是得不到女孩子的青睐。”

“他会变强壮的。”他也不需要得到女孩子的青睐,他只要你一个人就够了,史蒂夫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

巴基转过头,将史蒂夫仔细打量了一番,然后,他垂下肩叹了口气。
“哎,要是他有你这么强壮就好了。不说了,我还要去找那个傻小子呢,不知道他是不是又被人堵在巷子里揍了。”

说完,巴基苦笑了一下。不过在他转身离开之前,他对着史蒂夫做了一个他自己也意想不到的动作。

他踮起脚,轻轻揉了揉史蒂夫的头发——这几乎是下意识的。

这个人虽然是第一次见,但巴基却对他产生了天然的亲近感,这个人看他的眼神太温柔了,温柔得根本不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而那温柔中掺杂的悲伤也让巴基的心口一疼。他为什么会这么看自己?他是不是认识自己?

巴基不知道,他现在只想安慰这个满身疲惫,胡子拉碴,和史蒂夫长的很像的陌生人。

“你好像遇到了什么不幸的事,不过那些悲伤的事总会过去的,命运总会给你补偿的。就像史蒂夫虽然弱不禁风但他遇到了我啊,我会保护他的。”

“可我能丢了我最重要的人,弄丢了很多次。”

“弄丢了很多次说明你也把他找回来了很多次不是吗?所以这一次,你也可以把他找回来的,一定。”

说完,他对史蒂夫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他的巴基……他的巴基,会回来吗?

“我可以……抱一下你吗?”

史蒂夫声音颤抖地问,他知道自己的请求有些荒唐,因为现在的自己对巴基来说不过是个陌生人。

巴基也吃了一惊,但接着,他毫无顾忌地一把抱住了史蒂夫。

身体真实的触感几乎叫史蒂夫落下泪来。

不是灰烬,他是真真切切地抱着他的巴基。

我会找到他的,一定。

我不害怕失去,因为我会一次次地找寻你,无论那阻碍是时间还是空间。

 

 

3

史蒂夫晚了一个小时才到达约定好的时间点。

“你是不是经历一场短暂的时空旅行?”

娜塔莎小声地问他。

史蒂夫轻笑着点了点头。

“你的心情好像挺不错的,你看到了什么?”

“我的太阳。”


评论(6)
热度(95)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