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盾冬/锤基】我的AI男友(一)

梗概:巴基和洛基参加了学校的实验项目,来到一座与世隔绝的无人岛,准备在此度过一年,他们贴心的好朋友好教授查尔斯为了让他们过上更加舒适的生活,偷偷给他们安排了两位贴心的AI管家……

灵感来自前几天看到的那条给你300亿在无人岛待一年的微博

前期很甜,后期可能会都丢丢虐,还会带点EC

还是那句话:挖坑看心情,填坑看天意,不要抱太大希望我会填坑,虽然这文的大纲我有了
顺便打个广告,无锡复联3包场有没有小伙伴来呀,群里多盾冬锤基女孩,群号是729948525【QQ】,欢迎来唠嗑!

当送自己过来的直升机彻底离开视线,洛基和巴基才有了一种自己已经置身于实验项目中的真实感。

巴基拎着大包小包,转过头问洛基

“所以……我们现在是彻底离开文明世界了?”

洛基挑了挑眉

“当然,不过准确的说,也不能算完全离开文明世界,毕竟网络还能用,我们还能跟查尔斯视频。好了,亲爱的,我们现在该把这些该死的行李拎进去了。查尔斯那个骗子,不是说了会有机器人管家帮忙的吗?”

洛基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吃力地提着自己的行李。

对于洛基这种大少爷来说,自己搬重物的确是头一遭。出发前查尔斯和巴基一再跟他强调,去的那座岛虽然与世隔绝,但该有的东西一样不少,他们之前甚至特意添上了一整个房间的绿色衣服。

然而洛基还是不听劝地带上了许多根本不需要的东西,殊不知,到了无人岛后,累的还是他自己。

一旁的巴基看他拎点东西还走两步歇两步的,终于忍不住上前帮他分担掉了点东西。

“你需要锻炼。”

洛基嘴硬说

“我这种动脑子的人不需要特别强壮的身体。”

“好吧好吧,我们的奖学金小王子不喜欢一身汗臭。不过实话说,那些奖学金对你来说也只是零花钱吧。”

洛基得意地哼了声

“当然,也就买买指甲油护肤品什么的。”

“指甲油!”

当听到他的好友还买指甲油的时候,巴基终于忍不住惊呼起来

“那不是女人才涂的东西嘛!”

巴基的“落伍”让洛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拜托,现在都什么年代了,男人为什么不能涂指甲油,我跟你说,我最近买了款墨绿的亮片的指甲油,特别好看,一会儿给你涂~”

巴基连忙拒绝

“不不不,一会儿我还要收拾房间,你自己涂吧。”

说完,他便加快了脚步朝着岛中心的别墅走去。

 

作为成绩优异的二人,巴基和洛基很荣幸地被选中参与了学校近几年最大的研究项目。这个项目的主要研究人类到底能不能生活在一个几乎没有现实社交的社会中,被选中的两人必须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上待一年,小岛上什么物资都不缺,网络也是联通的,但你也只能跟网络上的好友交流。不过一年后,每个人都将得到3亿的巨款。

由于抽选的两人是随机的,所以不幸的话,你可能还得跟你最讨厌的人共处一年。还好洛基跟巴基足够幸运,他们都互为对方的好友,不过也有可能是有特权的查尔斯帮他们偷偷做了弊。

巴基和洛基不同,他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在父亲没去世前他一直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温柔的双亲,可爱的弟妹,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也足够幸福。

然而三年前人类与AI的一场大战却给了他们家一个沉重的打击,被拉去前线的父亲在一场战役中丧了命,那一刻,巴基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他的弟妹还出于懵懂无知的年龄,他们甚至不是很明白父亲的去世到底意味着什么。作为家中的长子,他只能拼命压抑自己内心的悲痛,强撑着,帮母亲打点好事后的一切。

父亲的去世对母亲来说无疑是致命的一击,自那以后,母亲便染病卧床不起。巴基的奖学金只能勉强支付母亲的医药费,他还要负担平时一家人的吃穿用度。还好查尔斯帮着解决了弟弟妹妹的学费,不然巴基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其实他报名这个项目有很大原因是冲着那3亿巨款来的,但抱着和他一样目的的人不在少数,之前巴基并没有指望自己能真的被选中,所以当他看到自己和洛基的名字出现在项目名单上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看花了眼。

他没有告诉母亲他参加了这么一个项目,他骗母亲他是跟着教授去国外考察,他单纯的母亲信了。

和弟妹交代了一番后,他就和洛基一起来到了这座小岛。

查尔斯说的不错,除了没有人,这里的东西简直一应俱全,先不说岛中心的那栋豪华别墅,单是那一整片由人工智能负责的温室大棚和后山那片全自动化的牧场就够让巴基惊讶的了。

“经过了那场战圌争,他们居然还能如此信任AI?”

巴基一边往嘴里塞着草莓,一边问洛基。

而洛基则是冷笑着摇了摇头

“不,他们已经不信任AI了,但AI在生活中又必不可缺,所以他们现在生产出来的AI三年后就会启动自毁程序。”

洛基向来不支持这种让AI自毁的做法,三年前的那场战圌争,是因为官方自己管理不当没有来得及修复程序中最大的一个bug导致的,但大战过后,他们却将所有的过错推到了AI身上,甚至为了防止错误再发生发明出了那个可笑的自毁程序。

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发展了三百多年了,洛基自己觉得AI已经成为了一个单独的物种应该被平等对待,但地球上的多数人却仍然将他们当成冰冷的机器奴仆。

洛基现在都怀疑那个自毁程序是否真的有用,已经产生意识的AI难道不会自己解开程序吗?

不过说到AI,查尔斯说的那两个AI管家怎么到现在都不见影子?

于是洛基拍了拍还想摘树莓的巴基

“别吃了,赶紧找找那两个AI在哪里吧。”

虽然舍不得这些甜甜的水果,但毕竟他俩来这座岛是背负着任务来的,所以巴基还是听话地跟着洛基回去了

 

这座无人岛虽然在地图上只有一丁点大,但真要从温室大棚走回别墅还是有点远的,当他们回到别墅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

从来没徒步走过这么多路程的洛基一回到别墅就瘫倒在了沙发上,他觉得自己的双腿都在打颤。

“说什么应有尽有,但最基本的代步工具都没有!”

洛基喘着气,心里把查尔斯从头到脚骂了个遍。

正当他想着回去后该怎么嘲讽查尔斯的时候,那扇被他们关好的门却忽然传来了开锁的声音,正在倒水的巴基停下了他手头的动作,躺在沙发上的洛基也一下子直起了身。

“这座岛上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吗?”巴基小声问

“理论上还说是这样的。”

洛基的话刚说完,门把手转动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屋内的气氛一下变成了令人窒息的紧张,洛基死死盯着大门,一只手则悄悄摸上了茶几上的水果小刀。

巴基也不敢再出声了,他跟着洛基拿上了手头的菜刀。

两个人都做好了自卫的准备。

终于,“吱呀”一声,那扇门被人缓缓推开,洛基和巴基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他们握紧了刀柄,做好了拼死一搏的准备。

然而当那扇门完全被打开,他们看清楚了来人之后,他们却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嗨,欢迎来到这座小岛!”

因为面前的两人正是查尔斯口中所谓的AI管家。

 

气氛有些尴尬,不,是非常尴尬。

谁都想不到他们和两位AI见得第一面就差点拔刀相向了。

还好查尔斯在来之前给他们看过了两位AI的照片,不然他们在开门的一刹那肯定会提刀冲过去的。

两位金发碧眼的AI倒是完全不介意这戏剧性的第一面,他们甚至很热情地自我介绍了起来。稍高一点的那位先开口说

“我叫索尔,是专门负责洛基先生的起居的。”

被点到名字的洛基先是下意识地挺直了背,接着,他的脸上露出了一副见了鬼的不爽表情。

“什么叫照顾我的起居,我又不是残疾人。”

该死的查尔斯,他真把自己当小公主了吗?

一旁的巴基不嫌事大地噗嗤笑出了声,他冲索尔说

“你下次可以帮这位手无缚鸡之力的大小姐提一下行李。”

“你才大小姐呢!”

洛基掐了掐巴基肉肉的脸,冷哼了一声说

“你不也有一个照顾你起居的管家?”

说完,他冲另一位金发碧眼的AI扬了扬下巴,不过得到的却是他的否认

“查尔斯先生跟我说我的主要任务并不是照顾巴基先生的起居,而是陪他说话。”

洛基先是僵了几秒,接着,他更加大力地蹂躏起了巴基的小肉脸。

“该死的该死的!查尔斯他绝对对我有意见!!!”

可怜的巴基,好不容易挣脱了洛基的魔爪,转头一看,却发现自己的脸已经被掐红了。

他揉着泛红的小脸,像躲避恶魔一样快速跑到了他的AI管家身边,然后对他说

“别跟这个怨妇计较了,我们先上去收拾行李。”

AI管家心有灵犀地和巴基达成了一致,他主动提起了巴基的行李箱,领他上了楼,在上楼的时候,他还小声对巴基说

“我叫史蒂夫。”

“好的史蒂夫,我叫巴基。”

而楼下的洛基,则在气急败坏地叫着

“巴基巴恩斯你等着!咱们看看以后谁才是真正的怨妇!”

评论(7)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