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邪神还是爱神?(三)

盾冬双向暗恋,洛基把队长变成了豆芽菜女孩子并不断“助攻”的故事

第二章


巴基打开门的时候,史蒂夫正一动不动地面对窗户坐在床沿,听到开门的声音,她头也没转,她似乎是真的生气了。

巴基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或许七十几年前他碰到过,但他已经记不得那时的事了。被解冻后,他记忆里的史蒂夫永远会温柔地注视着他,好像自己做了再过分的事,他都能全部包容下来。

所以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眼下的情况,他甚至不明白史蒂夫为什么生气。他缓步走到史蒂夫身后,在反复纂了几次拳后,才终于开口。

“我不明白……”

“你当然不明白!”

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史蒂夫忽然转过了身,她的蓝眼睛里是巴基从未见过的怒气。不过或许因为她现在是女孩子的关系,这份怒气的威慑力小了不少。

她的胸口因为过大的情绪波动剧烈起伏着,谢天谢地,她的哮喘已经治好了,不然巴基真担心在这种情况下,她会哮喘复发。

不过史蒂夫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在冷静下来后,她伸出手抚了抚自己的额头

“抱歉,我刚才有点过于激动了,我只是……巴基,你刚来到这里,你还没有完全适应这里的生活,我不想你去冒险。”

她已经失去过巴基一次了,她知道巴基很强大,可再强大的人也会发生意外,她不想再体会一次失去巴基的痛苦了。

巴基没有说话,史蒂夫也没敢抬起头,他以为巴基不赞同自己所言,心里甚至有些发怵。然而等待他的,却是巴基的一个拥抱。

巴基用那只正常的手臂轻轻环住了自己,史蒂夫的脑袋刚好贴在了巴基胸口处,他听到了巴基的心跳,感受着巴基的体温。

娇小的她被巴基完全揽入了怀中,她似乎闻到了淡淡的奶味,哦,她的巴基喜欢喝牛奶,他会像小孩子一样睡前喝一杯牛奶助眠。

巴基的拥抱让她的记忆一下子回到了八十多年前的布鲁克林,那会儿她还是个弱不禁风的小个子,受一点点凉就会感冒,那时候医疗条件还没现在这么好,她的病好的特别慢,巴基为了照顾她有时候会翘课跑出来。

“我可不想我的好朋友在我上课的时候出什么事。”

巴基说这话的时候云淡风轻,史蒂夫裹在被子里,红着脸对他说

“抱歉,让你为了我逃课。”

“所以你要快点好起来啊,史蒂薇~”

说完,巴基伸手揉乱了她的一头金发,然后连人带被子一起抱住了。

尽管史蒂夫会挣扎着说什么“别这样,巴基,你会被我传染的。”

但巴基就是充耳不闻。

现在回想起来,那真是再美好不过的一段时光。

史蒂夫没有想到,时隔多年,她会再次被自己的好友这样抱住。

不……巴基早就不是朋友那么简单了。

在他掉下火车的那一刻,或许某些感情就已经悄然变质了。

只是……史蒂夫不敢想得太深,她从未对这段感情有太多期望。毕竟多年前,巴基是那么受女孩子欢迎。

抱着她的巴基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金属手臂搭了上去,他像几十年前一样,揉乱了史蒂夫的头发,然后他说

“我之前杀了很多人,我想,跟你们一起行动也是赎罪的一种方式吧。”

谁知史蒂夫听到后突然抬起了头,她的脸上再次浮现出了愤怒的表情

“不,巴基,这不是你的错,是该死的九头蛇,他们把你洗脑,让你成了一个冷血的杀手。迟早有一天我要杀光九头蛇的人。”

巴基摇了摇头,他的嘴角甚至浮现了一丝丝的笑容

“史蒂夫,只有你会认为我是无罪的,其他人还是觉得我是个双手沾满鲜血的杀手。”

史蒂夫的眼中忽然涌上了浓重的悲伤和无力。

“你明明是在二战中为国捐躯的烈士,可人们记得的却是你变成杀手的模样。巴基,这太不公平了。”

“这世界从来没有就没有公平,何况我也不在乎别人的目光。”

我只在乎你的目光。

在沉默了几秒后,史蒂夫最终还是松口了,但在松口的同时,她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你可以执行任务,但必须带上我。”

 

“不可能!”

史蒂夫的要求不仅遭到了巴基的反对,更是遭到了复联一干人的反对,托尼更是毫不客气地对她说

“就你现在这个小身板,别说执行任务了,连没有穿盔甲的我也……”

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完,史蒂夫已经一拳把他打倒在地了。

于是原本还在叽叽喳喳的大家瞬间安静下来了。

史蒂夫看了看自己比以前小了一圈的拳头,然后又看了看捂着脸从地上爬起来的托尼说

“托尼,你现在都打不过女孩子了吗?”

好吧,史蒂夫其实从来都不是一个忍气吞声的人。

托尼呲了呲牙,目光中还带着些不可置信。

“看来洛基忘了把你的力气也变小了,不过我要说一句,正直善良的美国队长,以后打人,特别是打我这种英俊潇洒的人,千万不要打脸,我不久前才求婚成功!”

史蒂夫点了点头表示她已经明白了,接着,她把目光转向了同样有些吃惊的巴基身上。巴基显然没想到变成女孩子之后,史蒂夫的力气也没有变小,或许是洛基的魔法出了点问题。

“史……史蒂夫?”

“如果还不够的话,我可以再去打几个沙袋证明自己。”

 

 

“我想我可以陪你一起去执行任务了。”

在像以前一样打破了第三个沙袋后,巴基和复联全员终于同意了史蒂夫的要求。

 

目睹了这一切后,躲在暗处的洛基不爽地揪紧了自己的衣角,他居然忘记把这个金发大胸的力气也跟着一起变小了!这简直是他法师生涯的一大污点!

那个小胖子割了他最宝贝的头发,他才不会让他和他的小男朋友,哦,现在是小女朋友,那么轻松地一起抗敌,升华感情呢!

在仔细思考了片刻后,洛基的嘴角轻轻勾起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评论(4)
热度(88)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