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闪恩】遥远的记忆

我果然不适合写正经向的,明明是生离死别的场景硬生生被我写出了少女漫的感觉……

快夸赞我一日两更的高产!


“吉尔……”

他的记忆,他遥远的记忆中,那个人总是用这样温和的笑容对着自己,乌鲁克带着鲜草清香的风吹散他长长的发,乌鲁克灿烂的阳光照耀在他的身上,映着他的脸庞,让他看上去就像是一位神圣的救世主。

然而,他又何尝不是拯救自己之人呢。

专治的王道,无人理解的孤独,当小时候的烂漫褪去,当他一点点走入无边的孤寂,他的性格也逐渐变得残暴和孤高。

年轻的王啊,若没有人来拯救你的灵魂,你会一直循着黑暗走下去吗?

然后,那个人来了,那是他第一次那么感谢神明,感谢他们让自己那颗备受折磨和快要失去温度的心得到了拯救。

那是第一个能完全理解他的人。

那是第一个让他在青年时代能够真心实意露出笑容的人。

那是第一人让他放下他的高傲以平等眼光看待甚至可以说是尊重的人。

他还记得,他们站在流淌于苏美尔大地上的宽阔河边,一起抬头仰望的无际的灿烂星空,他们坐在王城最高处俯视底下来来往往的人群,他们肩并肩地被人民簇拥在中间,接受他们的礼赞。

他说

“吾友啊,就这样陪我一直到生命的终点吧。”

乌鲁克的人民开始赞颂他们的王,也赞颂那个改变了王的人。

多年后的他,仍然觉得那人相伴在自己身边的时光是自己一生中最满足的时光,尽管它是那么的短暂。

他感谢神将他带来,却也憎恨神将他无情地夺走。

他眼睁睁看着那个人的生命一点点流逝,却无能为力。

为王又有何用,他甚至不能阻止自己最重要的人的渐渐衰弱。

在那个大雨滂沱的夜晚,似乎是觉察到了自己生命的终焉,他躺在自己怀中虚弱地对自己说

“吉尔,或许这是我在人间度过的最后一个夜晚了。”

一向冷静的王啊,终于露出了从未有过的慌乱,他紧紧握着友人的手,害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一样的紧紧握着。

“死亡并没有什么值得害怕的,我的朋友。我本就是神明创造,现在,他们只是将我的生命收回而已。”

直到这时,他还是一如既往温柔的宽慰着自己。

他的友人……不,或许他早已不是友人那么简单。陪自己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让自己重新展露出普通人的情绪,和自己一起并肩作战战胜强大的敌人。

那个人……早就已经超越的朋友这个身份了啊……

一直都泰然自若的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连握着那人的手都在止不住的颤抖。

“为什么天罚降临在了你的身上,而不是我的身上呢?”

他哭泣着,像个孩童一样气恼地质问。

“因为你还要守护乌鲁克的人民啊。”

倒在他怀中的那人用尽身上最后一点力气扯出了一个笑容。

“请不要哭泣,我的王,你还有更为重要的使命要完成,若要回忆我的话,请在你闲来无事的某个夜晚想一想我吧。”

“说什么蠢话,你是我……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啊。”

伤心欲绝的王,哽咽到甚至连话都快要说不出,泪水早已打湿他的脸庞,流入嘴中,苦涩的就如同他此刻的心境。

若是乞求真的有用,天上的神明啊,请不要夺走他的性命吧!

他在心里无数遍的这样呐喊道。

可残忍的神终究没有听到他的呼唤,他还是生生看着那人在自己怀里停止了呼吸。

“啊啊啊!!!!!”

宫殿里传来了他撕心裂肺的哀嚎,外面也在同一时间雷声大作。

他把已经停止了呼吸的那人紧紧搂入怀中,用力到好像要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一样。他再也不会对自己展露温柔的笑颜,他再也不会在自己耳边亲切的叫自己“吉尔”,他再也看不到他赤足奔跑在幼发拉底河边的模样。

“恩奇都……恩奇都……”

他呜咽着,绝望又悲凉的一遍遍呼喊着他的名字。

可再怎么呼唤,那个人也不会回来了……

 

“吉尔?”

睡梦中,他似乎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呼喊自己的名字,他用力睁开眼睛,看到的却是大祭司面带担忧的脸。

大脑空白了片刻后,他才猛然意识到

是啊,那个人……已经死去了……


评论(6)
热度(65)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