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汁们类目了鸭

【闪恩】吉尔伽美什人偶使用手册(十)

运气背的时候真是想要什么不来什么就会偏偏来,将东西都整理好后,疲惫不堪的两人准备去城堡前的那片大草地来个野外烧烤补充补充能量什么。

但等他们带着工具走近时,才发现大草地早被两个红色的身影占领了。

正在串肉的Emiya倒是很友好的冲他们打了个招呼,而凛和吉尔伽美什则是两看相厌的将头撇了过去。

这让Emiya和恩奇都都有些尴尬。

于是走近之后,恩奇都和Emiya悄悄说

“不然我们给他们两个单独相处的机会好好谈谈?”

“你确定不会打起来吗?”

Emiya半信半疑地问,倒不是不相信自家老婆的战斗力,恰恰是因为她的破坏力太大了,他担心两个人打起来后,这片土地将成为一片焦土。

对此,恩奇都倒是一脸的自信。

“没事的,真的打起来的话我们一人拉一个就好了,吉尔那么轻,很容易就被控制的。”

面对恩奇都轻松的笑容,Emiya切切实实地抖了三抖。他怎么感觉自己好像从来没认识这个好友呢?

难道那个金皮卡来了之后改变了他?

不过Emiya仔细考虑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同意了。

于是等到吉尔伽美什拿来煤炭的时候,恩奇都对他说

“吉尔,辛苦你啦,烤肉什么就交给我和Emiya吧。”

因为记忆中还残存着刚来时候恩奇都做过的堪比生化武器的料理味道,吉尔伽美什有些后怕的问

“你来烤肉没问题吗?”

恩奇都摆了摆手

“没事的,有Emiya在。放心好了,我只会放放调料,其他的都交给Emiya。”

吉尔伽美什抽了抽嘴角,心想,只放调料也吃不下吧……

不过还没等他反驳出声,恩奇都已经笑眯眯地推着他走去前面了。

“你啊,就在前面那个大伞下面休息一下,喝点果汁吧,等着美味的烤肉做好就行啦。”

“哈?”

看着前方那大大的伞盖,吉尔伽美什的表情已然完全无语。

这里又不是沙滩,要什么遮阳伞啊!

等他再走进一看,他最讨厌的女人正舒舒服服戴着墨镜躺在躺椅上喝着果汁,他毫不客气地讽刺。

“愚蠢至极的做法。”

凛这次倒没有立刻跳起来反驳,她反而不紧不慢地放下杯子,然后拉下墨镜,笑着对吉尔伽美什说

“你懂女人什么啊,笨蛋暴发户。”

吉尔伽美什的眼皮跳了跳,他真的很想很想揍飞这个讨厌的女人,但恩奇都就在不远处,要是让他看见自己动手打架,回去之后肯定会被好好教育一顿的。

于是他尽量压抑着自己的满腔怒火,哼了一声后,和凛一样躺在了躺椅上。

有的享受不享受才是白痴。

于是本来剑拔弩张的气氛瞬间就变成了诡异的和平。

这点倒是很符合恩奇都和Emiya的期望。

坐在来之后,还没等吉尔伽美什吸上两口果汁,旁边的凛突然贼兮兮地凑了过来,眼神中闪烁的浓浓八卦火焰让吉尔伽美什有了不好的预感。

“呐,你还没追到那个小美人吧。”

小美人是谁当然不用明说了,吉尔伽美什听到后差点被一口果汁呛到。他回过头狠狠瞪着凛说

“你这说什么蠢话,本王不需要朋友,也不需要恋人。”

凛了然地“哦”了声,过了会儿,她又漫不经心地对吉尔伽美什说

“那你脸红什么?”

“脸红?我看你是果汁喝多了神志不清了吧。”

“哎哎,你这糟糕的性格还真是一点都没有变啊。切,我说当年怎么拒绝我这么美貌的人,原来你根本不喜欢女人啊!”

“说完了没有?”

凛的一番话本来就扰乱了吉尔伽美什的心绪,现在她又絮絮叨叨的跟个老妈子一样,即使天气还算凉爽,但吉尔伽美什已经越来越不耐烦了。

他冰冷的语气或许对不熟悉的他的人还有点威慑作用,但凛是谁啊,她直接无视了吉尔伽美什隐隐的怒火,继续喋喋不休道

“不过还好你的拒绝了我,不然我就碰不到Emiya了~我跟你说,对你们那位这种外柔内刚的人呢,要从心里的最深处瓦解他的心防,心高气傲是不行的,你要放低姿态,把他和你放在同等位置上看待,当然,我知道你一定不知道尊重两个字怎么写。”

“你可以闭嘴了。再说一遍,本王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

“哦?”凛挑了挑眉,脸上的表情变得深沉而富有意味。

“这么多年了,从你为王开始,你就真的没有感到过孤单?一个人身处高高的王位,没有一个人能倾听你的烦恼和痛苦,即使为神者,也无法忍受无尽的孤独,何况,你是个普通的人类。”

凛的话就像一把利剑,她用最刁钻的角度刺向了吉尔伽美什心里最柔软的部分。

他何尝想体会孤独的滋味,可作为一个王,一个强大的王,他必须接受习惯甚至对孤独感到麻木。

他一直觉得自己足够强大,有足够自傲的资本,所以他不需要别人的关心和陪伴。他已经自己的内心早就坚如磐石,可凛的话却好像一层一层剥开了他的防御。

难道他其实真的是渴望有人能够陪伴自己的吗?无论是朋友,还是爱人。

“吉尔!吉尔!肉烤好了哦,要不要来尝尝。”

就在他准备好好思考一下这个哲学问题的时候,恩奇都的到来却打断了他,只见他笑容满面地拿着烤串走到了吉尔伽美什面前,然后将眼前这个被以前的吉尔伽美什视为平民食物的肉串递到了他嘴巴。

“尝一尝吧。”

小心试探的语调让吉尔伽美什根本无法拒绝,他用余光瞟了瞟那串烤肉,颜色倒是很正常,至于味道嘛……

他咽了咽口水,做好了吃完就吐到升天的准备,然后闭着眼一口咬了下去。

然而意外的,这串肉串的味道正常到不可思议。

吉尔伽美什有些惊讶地看向恩奇都,而恩奇都只是笑的一脸腼腆。

“Emiya的指导果然很有效果,回家后我们自己也试试吧。”

看着恩奇都温柔的笑容,孤独的王忽然觉得干涸的内心涌入了细细的暖流。

于是他垂下眼,露出了一个他许久许久不曾露出的,有些羞涩,但发自内心的笑容。

“好。”

 

“搞什么啊!老娘给他疏导情感问题他居然连句谢谢都不说!差劲!太差劲了!诅咒你不举!混蛋!”

等二人远去后,一直躺在躺椅上,从头到尾都被忽视的凛终于忍无可忍地吼了出来。

==========================================

我一直觉得友之梦里温柔的闪特别有男友力特别苏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汁们类目了鸭 | Powered by LOFTER